Monday, October 17, 2005

鬼花山芙蓉

山芙蓉在新竹被稱為鬼花,典故是什麼我........忘了,年紀大了果然記憶力也不行了(羞)。反正就是越到傍晚花色越紅,有如染上鮮血一般,當地人穿鑿附會與一些流血流汗的歷史事件相容和,便造就了山芙蓉鬼花的稱號了。

鬼花那裡有鬼呢(怎麼變色法啦?)有照片為證!


in the morning  在南埔番薯伯的庭院拍的
早晨的山芙蓉,花開嬌豔(可惜我選到一朵受傷的)



at noon 還是在南埔番薯伯的庭院拍的
中午的山芙蓉,一臉的粉嫩(ㄟ...這朵還是有點傷)。



in the afternoon 番薯伯的....停車場拍的
下午的山芙蓉,桃紅滿面(這朵沒受傷了吧!)



凋謝前
晚上的山芙蓉,皺縮包藏起滿花的紅(沒受傷,只是....焦距沒調好,哈)

別鬧了,我當然不可能在番薯伯待到晚上啊,這應該是前晚凋謝的花吧。

據說山芙蓉花開花謝只有一天的壽命,番薯伯種的山芙蓉應該屬於重辦的吧?跟網路上查到的花長得不太一樣,漂亮多了(我是這麼認為啦,哈哈)

以上,報告完畢!

2 comments:

  1. 疑?!我ㄧ直以為這種花是茶花的一種耶...

    PS:包子老師~妳被我點到名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