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5, 2005

Tyneside Cinema


牆上一堆剪下來的電影海報明信片

對我而言,Tyneside Cinema之於Newcastle,就像是真善美戲院在台北,是個放映藝術電影或是小成本電影(非關A級)的地方,aka那種沒什麼人會進去看電影,可是偏偏又撐得下去的鬼地方。畢竟大多數的人看電影都是挑好萊巫首輪片看,或是往 Odeon (Newcastle) 或是國賓呀、華納威秀 (Taipei) 那種聲光好音效佳的貴族戲院跑,現在台北還有那皇室級貴死人不償命的 IMax (這麼一說,頓時覺得我好像賣火柴的少女,穿破爛衣服的灰姑娘,只能低聲下氣拿著還沒過期的國際學生證到僑興看兩片七十元的二輪片)。

真善美是除了輔大外,大學四年裡造訪最多次的地方,我的青春可說是有一大半都耗在電影院裡呢,記得當時的首輪藝術電影一片150,如果買預售票也只要 120,比起好萊嗚院線片一場260 左右,真是便宜呀(ㄟ....好像怎麼說都脫離不了看便宜片的角色,啊現在的電影是在貴個什麼勁啊)。

不同於輔大時代的是,在NCL期間,我一次也沒進去過Tyneside Cinema,頂多就是跟Diane或是雪落到三樓的 Tyneside Teahouse去喝個下午茶,吃個scone(還是一樣,那裡的咖啡或食物都便宜呀), 然後消磨一下午的時間(如果沒記錯的話,中餐我是不推薦的啦)然後在離開的時候拿一張當期的電影資訊。

第一次去拿電影資訊是去年八或九月吧,那時跟著Diane在大街閒晃,看到小巷子裡有些露天桌椅、髒髒的垃圾筒就走了進來(反正就是進了陋巷的感覺),還不知道這兒有家戲院,只知道有個像是旅館櫃檯的詭異地方,外面放了一堆的電影介紹、表演資訊,隔壁則是咖啡廳。

拿了一堆東西回家後其實也沒仔細看(其實是太貪心拿太多,然後發現都是英文,看也看不懂--懶得看就說咩,還牽脫到英文頭上),有些好料就被我的快手給丟了,仔細看殘餘物時已經不知多久以後了。不過我迷上了,哈哈哈,迷上了每一期的電影介紹。因為裡面都會有個A4大小的電影劇照,旁邊有個小剪刀,意思是讓你剪下來收集的,記得我貼了第一張在牆上時,Diane看到了還問我那海報哪來的,她也想要,經我一說才恍然大悟。從此以後我有經過Tyneside Cinema又記得的話,就會過去看看新一期的電影資訊是否出爐,而Diane則是認真的研究有哪些電影,然後推薦我去看,啊~想來真奇怪,為何一年多來從沒進去看過電影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