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3, 2005

Thunder, Thunder, Thunder cat

小時後很多的卡通真的讓人懷念,尤其是卡通裡的"經典名言",偶而脫口而出還是讓人忍竣不住。

    那對兄妹檔的神力女超人、神力超人老愛喊著"葛雷堡賜給我神奇的魔力"
    喜歡"代替月亮懲罰"人的月光仙子。
    " 霹靂!霹靂!霹靂貓!~"也是一大奇蹟,搬到Jesmond沒多久時,一天早起打開電視,畫面還沒出現竟然先聽到"Thunder! Thunder, Thunder cat",這叫我怎能不感動呢?這英國人是真落後到這地步,還是懷舊?總不會是給台灣留學生的沙密斯吧?!
    還有到現在仍然讓我分不出差別的科學小飛俠、旋風小飛俠。惡魔黨要對付兩種小飛俠還真辛苦耶!~
    老是"小胖!小胖!~"叫的八哥鳥!
    "安德里~安德里~一百、一百!",表現速度感時好像也要這麼吼幾句不成。
    莎拉公主則是不得不提的一部卡通,理由當然就是傑斯蒙十五號房那隻狗囉!
有興趣懷念一下八零年代卡通歌的,可以到funny stuff聽聽。至於我為什麼會想到這些卡通呢?還不是那個百問串聯,齁~

喜歡的卡通真的滿多的啦,不過前天提到的那個呢,不是藍色小精靈,印象中叫做"小小外星人"!早上查了一下哲生原力,果然沒錯,是小小外星人,呵呵,我的記憶力還不錯嘛,看了一下歌詞,發現竟然還唱得出來耶~

    蜜兒 小親親 跟著水車的旋律
    在金色的陽光下 熱情的跳躍著
    像蒲公英的絨毛
    飛呀飛呀 飛呀飛呀 飛 飛
    人生就像魔術盒 啊哈 啊哈
    快把盒子打開看 打開看 啊哈 啊哈
    什麼東西跳出來 跳出來
    尖尖的小帽藏著友情 閃亮的眼睛帶著美夢
    蜜兒 小親親 你是可愛的小小外星人

可惜哲生原力和Funny Stuff裡都沒有收錄這首卡通主題曲,我當然也不可能唱給你們聽囉,哈哈哈。

找到卡通名稱和歌詞後,當然就要找出當時用軟橡皮做的卡通角色了。請看!還不賴吧!



戴紅帽子紫色頭髮的就是蜜兒了,蜜兒好像認識住在房子裡的女生,經常去聽她彈鋼琴;然後那個咖啡色衣服藍色頭髮的,記得是個厲害的角色,他平常四處旅行,回來時大家都很高興﹔黃色帽子的是蜜兒的弟弟吧。中間的當然就是蜜兒的小男朋友囉,哈哈哈,灰色的....我忘了。不過,應該也是個重要角色吧,不然幹麻把他做出來。

既然卡通裡有個房子,所以我也很貼心(是耍白痴吧?)的把她們放在Love House愛的小屋裡。有童年的你們,還認不認得出來這愛的小屋啊?!就是放那種香香豆,有檸檬、柳橙口味的那種香香豆的盒子。



靠近一點看,嗯.....表情有點糊掉了,也有點褪色了,呵呵!

不過說實話,我是覺得還滿可愛的啦。每一個的大小都不到兩公分,用軟橡皮捏好各部位後才組合以來,組合時都沒有用到膠水等東西唷,只是用手壓一壓固定住而已。組合好後再用水彩上色(那時還不會用廣告顏料這玩意兒!)彩上顏色後,噴上噴膠固定顏色,噴膠還有亮光的效果,不錯吧!呵呵喝,真是令人得意呀。

可惜軟橡皮做的站不起來,為了拍照,盧得有點小不爽,還把灰色的那隻頭給拔下來,難過(我用相片膠把他黏起來了啦)。

對了,這算不算是公仔呀?那....那我還真先進耶,國一就知道要收集公仔,還手工自製公仔咧,哇哈哈哈哈~

[to be honest,這應該是我做過的另一件蠢事吧(如果你們還記得橡皮章....)]


2 comments:

  1. 看到妳做的ㄤ仔
    還真有點印象ㄟ
    好像有看過這個卡通哩

    讚 做的很傳神喔

    我小時候放學之後去的是爸媽的公司
    所以回到家已經錯過卡通的時間
    對那些卡通都只是片面的印象啦 ...
    唉 小遺憾就是

    ReplyDelete
  2. 可憐的雪落
    真是沒有童年的小孩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