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6, 2005

週三進修

週三進修如果剛好又是領域研習時,我們領召很喜歡玩動動手(就是找賣美勞用品的來教做卡片紙盒之類的東西啦~)。是因為她是媽媽的緣故嗎?還是她女兒愛玩這些東西?都有吧?!

我是不反對這樣的活動啦,總比被困在視聽教室裡聽一場又一場莫名其妙的空論好多了(離題一下:不過,我還滿喜歡慈濟辦的研習說,唱唱歌比比手語唸唸靜思語,有時看些小鳥海豚的幻燈片、聽聽故事,感覺滿不錯的﹔奈何學校生態改變後,不再有慈濟的研習了!sigh~)

今天本來只想拿了材料包就走人的(作業改不完啊~)不過"主講人"(或..."老師"?還是..."賣東西"的?)說兩樣都做完的話,可以嚐嚐鮮,玩一種熱xx的東西(沒注意聽),就是自己做髮夾上的裝飾啦~她講得很神奇,害我心很癢,最後只好勉為其難的把今天的兩樣東西都做完了。

這是今天做的東西之一:卡片



做好咖啡色的主體後覺得卡片太單調了,所以我加了中間的兩個小扣子,結果被助手小唸了一下。原來,我沒有照規定來(因為根本沒聽她說呀,哈哈!上課碰到這種學生一定很圈圈叉叉)其實老師要我們做三朵大花在上面,心不甘情不願的考慮了很久,決定放兩朵就好(那些放三朵的成品實在花到ㄙㄨㄥˊ,俗到ㄅㄧㄤˋㄅㄧ ㄤˋ叫喔),卡片腰身的地方還要綁兩條亮晶晶的金線,線的尾端還有珠珠咧~挖咧....省省吧

心得就是,這張卡片要用到的材料有:

看得到的:
紙(好幾種顏色的)
泡棉膠(把大花黏在卡片上)
剪刀
打花邊的打洞器(白色那張紙上下的花邊)
打花圖案的打洞器(大中小各ㄧ個,不然做不出大花)
小花形狀的兩腳釘三個(大花的芯用它來固定住)
浮水印章及浮水印印泥(咖啡色紙上的幸運草圖案)

看不到的:
金色的絲線
珠珠
圖釘及軟墊(先把大花放在軟墊上固定後,用圖釘釘出洞來,兩腳釘才穿得過去)

卡片看起來是不錯啦,問題是哪個沒大腦的會白痴加三級的買一堆的材料,就為了做一兩張的卡片呢?有!就是我啦~嗚嗚嗚~還好,聰明的我在幾年前發現,這些材料每隔幾個月就推陳出新的情形下,買了一堆最早期的打洞器和鋼板後,及時打住了,不然唷,錢怎麼賺都比不上老師出新品的速度喔!

這是買了鋼板後試做的第一張卡片(不知寄給誰了),加上文具店買的筆,這種筆像漿糊一樣,乾了後會凸凸的,有立體感,紙大部分都是禮盒上的包裝紙。


這也是幾年前做的(也不知寄給誰了)其實,這種卡片也不錯啊,連鋼板都沒用到,只要那種有立體效果的筆就行了,幹麻買一堆東西呀!


結論就是:我還滿愛做卡片的!喔耶!

批ㄝ絲:第二個勞作是一個不知道可以放什麼的"萬用盒",怎麼形容呢~就是....sigh~改天想到再po上來,還有那個髮夾。


2 comments:

  1. 妳要不要考慮兼差或改行啊!!

    ReplyDelete
  2. 高中時就有想過
    年老後可以寫寫書法、畫畫國畫、刻刻印章...打發時間兼避免老人痴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