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7, 2005

不如少根筋

來到英國後,發生一堆莫名的鳥事,這些鳥事的共通點都是:離譜兼無奈(或者說是一種無力感,唉~)。上輩子燒的好香應該真的很多,在這短短的一年內,讓我見識到了人生百態,社會的黑暗面(也沒這麼誇張啦~灰色的一面而已啦!)

從決定搬到麗吱吱貼瑞絲後,也間接告訴自己,就裝瘋賣傻的把Robinson Library的那件莫名其妙事跡給忘掉吧!畢竟能當朋友是個緣分,既然想要長長久久的相處(或者說,在我回台灣之前能和平相處),能睜隻眼閉隻眼的,就裝做沒看到吧!偏偏睡袋又惹事了,或許真如小麥所說“至少這個睡袋讓你認清了一個人"。從她說要借睡袋開始,席琳和小麥就很擔心(沒辦法,我的潔癖兼龜毛此間有名),她們想不出理由替我拒絕。說要還我睡袋時,沒多想,小麥卻發現疑點,Anyway,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哲學跟難處,既然你曾經用心過,我就摸摸鼻子,用肉包的方式處理吧!把睡袋拿到立吱吱城堡請愛教授幫忙烘乾後,整件事就此打住不必再提起。

想不到,開心的和Diane喝完下午茶回來,高高興興進廚房,想著吃完晚餐就可以到Fun Fair好好的玩一玩時,這小孩竟然“質詢"起我來啦。有點錯愕,教了幾年幼稚園和小一小二的經驗,讓我對這類no sense, ridiculous.....話語免疫,但我還是愣住了。知道下午席琳也是一片好心,替我問了她扣環的事(雖然原本打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掉了就掉了),但是,她的回應,廚房那些問話,再再讓我很無力。(年紀這麼大的人了,還受過高等教育耶!~腦筋咧?~)回到房間,說不出話來,很鬱卒!小麥的結論,她再這樣下去,大家就攤牌直說囉!再次無力....有時候,連想“簡單過生活"似乎都很奢侈!

知道自己是個情緒寫在臉上的人,所以,有事我儘量有話直說,對事不對人,但是今天,我啞口了.......很多次!

然後就是,愛教授也把脾氣寫在臉上。好了,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啦~如果因為我的臉色我們三個的對答間接造成你們的不愉快的話,對不起!!不過,我還是要強調,不關你的事啦,別多心了!!

與其多心,神力女超人、月光女俠、霹靂貓...啊,就讓我少根筋的過生活吧~


6 comments:

  1. 怪事不是只有妳遇到的特別多....
    或許是妳之前花比較多時間在教學,現在多了很多時間在人際互動上,才會覺得驢事一脫拉庫!
    就當修煉吧~不然我也不知道能說啥了??!!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就當長智慧吧!
    人生嘛--別太放在心上囉!
    Just be yourself!

    ReplyDelete
  2. Marcus Aurelius (神鬼戰士裡面的羅馬皇帝)說
    If you are distressed by anything external, the pain is not due to the thing itself but to your own estimate of it; and this you have the power to revoke at any moment.

    ReplyDelete
  3. 或許我是簡單
    或許我是單純
    不論簡單還是單純
    我想
    都到達了一種愚蠢的境界了吧

    所以
    我還是愚蠢的相信
    這世上
    不離譜的人還是多於莫名其妙的人
    好人還是多過於惡人

    還是Let bygones by bygones
    帶著快樂的回憶
    過下去吧!!ㄎㄎㄎ

    ReplyDelete
  4. 看來包子好像又遇到一些鳥事

    鳥事退散 赫~!

    ReplyDelete
  5. 疾疾!護法現身!!
    ^+++^

    ReplyDelete
  6. 乖...來幫妮把惡靈驅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