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6, 2008

台南人的早餐?

雖然有人一直信誓旦旦的說:台南人都是吃牛肉湯當早餐的。不過我還是決定持保留的態度。畢竟,更多的台南人一聽到我這麼問,都是一句:牛肉湯?


小碗牛肉湯-裡頭除了生牛肉,沒有別的料。大碗的會再附一碗滷肉飯。
這湯和我一開始預期的不一樣,本來以為是喝牛肉湯麵的那種牛肉湯,結果呢?是在熱湯中放入生牛肉的牛肉湯。生牛肉因為湯的熱度而被燙到七八分熟,而湯汁裡因為放入的是生牛肉,而留有牛肉的鮮味,老實說,不習慣的人還真的不.習.慣!好啦,我說的是我啦~


撈起來一看,果然是生牛肉。

或許是湯不夠熱的緣故吧?入口那個血腥味實在讓我無法忍受,說歸說,整碗湯還是讓我喝了一大半!


醬料-photo by Lucy
店家還準備了許多的配料讓客人依個人喜好自己取用,搭配生牛肉。


photo by Lucy
可能是我搭配得不對吧?八分熟的牛肉不加醬料覺得清淡了些,加了醬料卻又鹹了點,說來說去,就是一張嘴太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