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0, 2008

台南養豬之旅-sweet sity

如果要我對台南人下一個註解的話,那應該是:台南人都是螞蟻,嗯...那台南市就是螞蟻窩囉~哈哈哈!。or說好聽點,台南人都是sweet people,台南市是個sweet city。

怎麼說呢?打從大東夜市開始,在台南真的是吃了不少食物,不少甜得要命的食物,舉凡:糯米腸炒香腸、臭豆腐、炸雞排、麻辣鴨血魚蛋、鱔魚意麵、白腹魚羹、虱目魚羹等等等,印象裡應該是鹹的食物的東西,到了台南都帶了些甜味,有的甚至是甜到讓我吃完後直反胃,例如鱔魚意麵的湯頭和花園夜市的大排長龍雞排(不過鱔魚和意麵本身很好吃喔~)。其他原本應該就是甜的東西呢?像是安平豆花、杏仁豆腐、冬瓜茶、糖葫蘆等等啊~則是甜得讓人吱吱叫,那糖味感覺就是直直的給滲透進了琺瑯質裡,螞蟻們應該是愛得很吧!


甜得要命的府城小吃,還有很多甜到忘了拍了

台南行雖然叫做養豬之旅,在台南時也的的確確吃了不少小吃,但是,我相信我的能力絕不止於此。因為甜得要命的緣故,戰鬥力沒有百分之百的發揮出來,加上許多想吃的東西沒有吃到,例如碗粿啊滷味啊~這是非常可惜的地方,不過,想到它們也可能是甜的時,心裡的遺憾似乎減輕了不少。


超好吃阿美醃橘子

甜歸甜,台南的食物都還算好吃,尤其特推薦花園夜市的阿美醃橘子,除了口味特別外,真是醃到好吃得沒話說。我想,台南除了度小月是鹹死人不償命加上動作特慢、服務特差、味精加太多、貴得半死又難吃得要人命以外,府城小吃基本上並不是浪得虛名的,有機會我還是會再到府城大吃一頓的啦!!~(度小月真的是極力不推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