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7, 2005

處女作


翔翔 與........我忘了他叫什麼名字了 :P
photo taken by 邦邦 Dec. '04


很奇怪
翔翔小時候
我總是會帶著他到處走到處玩
到河邊散步是每天必行的儀式
世貿有展覽時過去玩人擠人
去大安森林公園吃甜甜圈
到鬥牛士吃牛排
開著車帶著四處閒晃
甚至讓他拿著相機到處亂拍

邦邦從小就沒有這些個的待遇

或許是我換了個工作地點的緣故吧
還是
他是家裡第二個小孩
大家的新鮮感全沒了?


聖誕節回台灣幾天
翔翔 show 著他在動物園拍的照片給他姑丈看
我則隨手將我的數位借給了四歲的邦

第一次拿到相機
他興奮得到處找景
遊戲墊子桌子椅子鍋子魚缸小烏龜
任何在他生活中佔一席之地的東西
全部逃不過他的快門

有些東西不透過他的解釋
還真看不出他在拍些什麼呢

這些照片
著實讓我驚訝
除了從沒想過要去拍外
更驚覺
許多孩子認為重要的東西
往往不是大人所想像的


這張照片
我還滿喜歡的
雖然晃得厲害
但是補抓到的卻是最自然不造作的神情

這孩子還是有潛力的!

邦邦:
阿姨還是很看好你的啦~~

4 comments:

  1. 翔翔and邦邦
    which one is the one who eat faces?
    haha...

    ReplyDelete
  2. oh lala
    我忘了在eat 後面加s
    老師對不起...

    ReplyDelete
  3. 翔翔參加南山舉辦的小學數學競賽得到了小二組第四名,值得記上一筆

    看到小鬼長大了
    才發覺自己老了這麼多......:(

    2005 五月六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