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7, 2005

Welcome back


metro 到 NCL airport的路

一直覺得,我和英國的磁場很不合,打從去年七月踏上這個國家開始,身邊的鳥事就不斷,有跟著我日記跑的人應該約略曉得一些些吧。

電器、五點半的晚餐、跟accommodation office的糾葛、銀行、網路、信用卡、TESOL貨運、睡袋事件......多到我都想不起來了,多到我覺得自己怎麼心眼變得這麼狹小起來,甚至有時候開始討厭起自己來啦~來這裡學得最好的應該就是怎麼吵架吧!?

可是,這個鳥地方也發生了許多讓我感動的事。

之一:
今早,腦中忽然響起這句話:Welcome back!(我絶不是在幻聽啦~)

第一次聽到這句話是在去年九月初,那時和L到瑞士玩了一趟回來,兩人累得火氣都有點大,Heathrow海關那位美麗的黑人小姐看到我們的簽證,聽說我們到瑞士之前是待在英國,馬上笑開懷的對我們說了句:Welcome back!那時只覺得很新奇,因為我拿著學生簽證就把我們跟英國人一般對待了喔?呵呵。

真正覺得感動是十二月底回到倫敦,還是聽到這句 Welcome back!同樣是在海關,為什麼十二月回台灣時就沒有聽到?我可是在台灣活了一個世紀的四分之一又多一些些年了耶~即使是一句客套話,即使是一個機械式的回話,我還是寧願聽到:歡迎回來!而不是看你們那些個臭臉,桃園海關的業務再怎麼說也沒有嘻斯洛繁忙吧!!

這句 Welcome back! 足足戰勝了英國的一堆鳥事,這個國家還是有可取的地方啦~台灣,學著點!別被打敗了!

2 comments:

  1. 我也有飛出去一下又入境
    為什麼海關就沒跟我問候一下哩?
    反而還以英國的超級慢的辦事效率招待我呢??
    還問我一大堆鳥問題呢??? Why do you ocme to England? Do you want to continue your coure? What is your coure?....(廢話!我是拿student visa 耶!眼睛是果閤到&*#喔)
    難道是因為我是在倫頓不是在希斯羅嗎!!
    哇~~~~~~不公平啦!!

    ReplyDelete
  2. 倫頓?那跟西思羅不一樣嗎?
    倫敦有幾個國際機場啊?

    那.....可能素偶長得比較美吧?!
    哇哈阿哈ㄏ阿

    ReplyDelete